Reload_

请一定要保佑她遇到的都是内心温暖的人【没错又是在北极圈蹦迪的我】

《【蓉鸥】暮雨纷纷又清明》


蓉护士×鸥患者

友情向

短打

设定武汉背景

ooc

角色不上升

—————————————————————————


“樱花,都开了。”

起风了,吹散了一地的花瓣,也吹起了女孩洁白的裙摆。


“二床新收的病人,听说是重症。”

“这二床是不是不太吉利啊,怎么不是重症就是轻症转重症,这是第几个了?也不知道扛不扛得住。”

收拾医疗用品时短暂的交流是她们这些护士一天中不多的“娱乐时间”,话题却也永远绕不开这场灾难,说是娱乐,倒不如说是她们难得能皱下眉的时候。

那些病患不能丧失希望,她们也不能,一个病患的身后是一个家,她们不能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众多生的希望。

一旁年龄最小的蓉护士开了口,热气洒在护目镜上,模糊了视线:“我们应该相信患者都能挺过来,这不是我们为之努力的吗?”

一时没了回音,道理大家都懂,只是看着日益增加的灰色数字,设身处地的,更能意识到那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流逝,是一个个幸福的家庭在破碎。


“我是蓉护士,你以后就由我负责了,要配合我们快快好起来哦,好了就能去看樱花啦。”

鸥患者看看眼前全副武装的人,这幅模样怕是再亲近的人都认不出来,她只能从护目镜里辨别出那是一双属于年龄不大的人的眼睛,澄澈,未经世事。

“你很喜欢樱花?”

“恩是啊,它是生命和希望的象征,样貌和寓意都很美好。”蓉护士的眼睛里像是有星星,隔着护目镜都挡不住的星光。

“可惜,我是没机会了,”鸥患者拍拍身下的床,“在这里躺过的人,应该,都没有机会了吧。”

“不要胡说,你会好起来的。”蓉护士的话现下倒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你看起来年纪不大,”鸥患者还是跳过了让大家都不快的话题,用最俗套的开场白和她攀谈起来,“怎么来了这儿。”

“你们需要我,我就来了啊,”没有想象中的家国大义,蓉护士只是轻轻叙述着她的老师教会她的事,“‘患者需要你们,你们就要出现’,我在卫校的时候老师就这么告诉我的,算下来我今年也24了,不过四舍五入才20,确实还小,但是,我已经有很丰富的照顾病患的经验了,所以你要听话哦,要不然我可是会惩罚你的。”

听着蓉护士用清脆的声音威胁自己,鸥患者终于露出了丝笑意:“那过了今年,你可不就30了。”

“哎呀不是这样算的啦。”

“这个给你,”第二天蓉护士从衣兜里掏出一个简单的手链,递给鸥患者,“这是我从小带着的,妈妈说能护我平安健康,现在我把它给你,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很快就能痊愈了。”

“……谢谢你。”鸥患者接过手链,攥在了手心里。


“蓉儿,你应该很漂亮吧?从你的眼睛就能看出来,一定是个长发及腰的小姐姐。”

慢慢熟悉了,鸥患者喊起蓉护士也亲昵了许多,偶尔调笑几句,对方也是。

算是灰暗里的一抹光。

蓉护士眼里的光暗了暗,没有同往常一样不间断地接上鸥患者的话,过了片刻才声音闷闷地:“原先确实是这样的,后来大家都听领导的把头发剃光了,不管长短。”

鸥患者几欲破口。

“哎呀没事啦小鸥,我还年轻,头发还会长起来的,你快快好了,我心情一好说不定就长得快了。”蓉护士隔着防护服摸了摸鸥患者的手,一丝暖意传来,她的目光依旧温暖而坚定。

“好。”


“你听说了吗?小刘不小心被感染了,不到三天人已经没了。”

“小刘?你是说那个活泼的女孩?我就说怎么这么些天没见她,挺好一姑娘,哎呦造孽啊,真是造孽啊……”

鸥患者发现蓉护士护目镜里的眼睛有些红肿,心里明白却还是开口问道:“你怎么了?看起来心情不好。”

“没什么。”一时陷入了沉默。

蓉护士收拾完,拉来个凳子坐在床边,托着腮帮子像是在问鸥患者:“你说,为什么明明有觉悟,可是看到战友牺牲我还是会那么难过,那么害怕,我好怕下一个……”

“不会的,”鸥患者想握住她的手,刚要伸出又想起什么似的缩了回来,“怎么可能,不准说这种话,快‘呸呸呸’。”

“好好好,呸呸呸,可以了吧?”蓉护士的眼里染了几分笑意。

鸥患者的脸色这才缓和些:“正是因为有人为此牺牲,我们才更要带着连同他们的那份坚持下去。”

“小鸥,你怎么现在思想觉悟比我还高了,考不考虑痊愈了以后回去学医?”

“可以考虑。”

“说不定我们还能成为同事,到时候让你看看本姑娘到底有多美。”

“万分期待。”


“小鸥,按照你现在的恢复情况,不出意外的话下周你就能出院了!”如果不是身上有厚重的防护服,蓉护士已经跳了起来,每一个痊愈的人都是一点荧光,汇聚成所有医护人员心里的希望,所有人的希望。

“这么快,这段时间真的谢谢你的照顾了。”回想起来,有这些可爱的人,当时觉得难熬的时间也没那么可怕了。

“跟我客气什么,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不过你回去还是要注意隔离,注意自己的体温和症状防止复发,好好照顾自己,等一切都过去了,我们一起去看樱花,如果你真的要学医,说不定我还能给你讲讲,当你半个老师呢,不过我脸上的伤估计得恢复好久,你可不准笑我丑啊。”

“好啊,不过武汉这个地方,美的可不止是樱花,等那个时候我慢慢给你介绍吧,”鸥患者在脸上比划一下,“怎么会笑你,你们都是最美的,那是你的功勋,一定要平安归来啊。”

“一言为定。”

我也想没有任何束缚地,牵一牵你的手,像每个难熬的时候你握住我的手一样。


长长的殉职名单上,只有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属于她,属于那个年轻漂亮的姑娘。

虽然从来没见过,但她肯定是漂亮的。

蓉护士的年龄永远定格在了24岁,留在了她的20岁里,不会有奔三的种种烦恼了。

后来她听说自己是打破那张床魔咒的人,从自己之后,那张床上的痊愈的人越来越多了,只有在这张床上躺过的人才知道,这其中有多少是那个细心体贴的女孩的功劳。

还有数不清的医护人员的功劳。

只是她再没机会看见那个女孩的笑,听她用清脆的声音喊自己了,她知道蓉护士笑起来一定像她的声音一样甜。

“说好一起看樱花的啊,一言为定,你怎么食言了呢……”


走在开满樱花的街道上,远处有几堆燃尽了的纸灰,一阵风吹过,卷着生者的挂念飘向了远方。

“下雨了,”一滴液体落在紧攥着那条手链的手上,“你再不回来,樱花就要落尽了。”

陌上花开成海,可缓缓归矣。

在默哀的警报声中,她好像又听到那人喊她。

“小鸥。”

“我要学医了,你回来给我讲讲好吗?”


樱花的花语是:等你回来。

"待得来年开春日,莫忘前冬未归人。"

春天来了。

评论(6)

热度(1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