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oad_

请一定要保佑她遇到的都是内心温暖的人【没错又是在北极圈蹦迪的我】

《【鬼鸥鬼】老师 好(下)》


教书育人王老师×高中偏科吴学生

偏哪科?

当然是王老师那科了

私设如山

推荐搭配《长腿叔叔》袁娅维唱的

—————————————————————————


(4)

“这几个同学,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王鸥看着手里的表,点了几个名字,其中有吴映洁。

多半不过是让再细细斟酌一下对文理科的选择,站在最后的吴映洁撇了撇嘴。

总有些人自以为是,以为你好的角度,干涉别人的选择。

多年后吴映洁也不觉得当年的想法有错,有些南墙,总要当事人去撞一撞,也有些黄河,总要抉择的人跳下去探探,不然他们永远不会知道墙有多硬多坚不可摧,撞上会有多疼,也永远不会知道水有多深,河底有多污浊,足够淹没一个小小的人。

“吴映洁,长本事了,我让同学叫你你都敢不来了?”王鸥的眼睛里隐隐有些怒火,说不清是觉得老师的威严被挑衅到,还是别的。

“我课间要补觉,自习要查漏补缺,我也不是您的课代表了,王老师找我实在没什么重要的事,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吴映洁歪歪头,有理有据。

“老师找你你就应该来!”

“哦是这样,那我下次知道了。”

“我的意思是既然找你肯定是有事的……不说这个了,”看着吴映洁淡淡的表情,王鸥挥了挥手,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怎么选理科?你擅长的不是文科吗?”

“你带文科班还是理科班?”吴映洁反问。

“理科。吴映洁,我不希望有别的事影响你的判断,这是关乎你未来的事,你不要任性。”

吴映洁看着那人认真的眸子,有几分相信她是为了自己好,却还是摇了摇头:“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老师,没有旁的事影响,我只是想证明我理科也可以学得一样好,况且……”她还是没说下去。

“你不要犟。”

“王老师,我没有。”

“好,好,行这是你的选择,和我没有关系,我只是尽一个老师的本份给你指一条路,既然你硬要走另一条,希望你不会后悔吧。”王鸥扶了扶额,心道从来没见过这么倔还拿自己冒险的孩子。

“当然不会……希望你真的不要管……”吴映洁低低地,像是在自言自语。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是说谢谢老师,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期待能和王姐再续前缘。”走到门口的人又跑回来冲她眨了眨眼。

王鸥的头有点大,现在的孩子真是被应试教育固化了,看起来语文成绩不错,可她真的会用词吗。


(5)

要不怎么说阴魂不散,新学期第一天人民教师王鸥满怀憧憬地拿着教案向自己的新班级走去,刚踏进教室门口就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

还冲自己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

“嗯……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数学老师,这是我的名字,你们可以叫我王姐,也可以叫王……老师,呃这不重要,总之之后的两年要一起努力了,希望可以为你们两年后在考场上的胜利添把火。”

听着和一年前大同小异的介绍,吴映洁勾了勾唇,还没来得及想什么,猝不及防就被旁边人怼了怼。

这个场景怎么,似曾相识?

“嘿,你‘旧情人’。”

“胡说些什么,你就欺负她现在不是班主任?”

“啧,原来班里谁不知道你喜欢王姐啊。”

吴映洁挠了挠头。

“我不知道。”

王鸥看着台下的人,手里的粉笔硬生生捏断了一根又一根。

自己这次的介绍可没什么可以吐槽的,总不会旧景重现了吧。

“吴映洁同学,请你认真听课。”

“啊好的,王……老师。”

不过“吴映洁喜欢王鸥”这事,不知怎的,也就传开了。


(6)

“对了,我想问下,昨天是谁给我桌子上放的感冒药,还有之前的早餐?”王鸥正让众人看着书,冷不丁冒出一句。

吴映洁身子一僵,旁边已有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喊出了她的名字。

王鸥微微颔首,纵使早就猜到该是她,心头还是不免跳了一下,看着她完全不敢转身的模样,正要开口说些什么。

“王姐,她喜欢你!”

王鸥想说什么来着?对,她最讨厌不分场合说不合时宜的话的小孩了。

直到王鸥讲开了题,吴映洁也没敢抬头看她一眼。

王鸥盯着吴映洁的背影,自然也没忽视红得像要滴血的耳垂,轻轻咳了咳:“咳有的同学,注意听讲。”

也不是所有乱说话的小孩都讨厌,也有那么一个挺可爱的。

班里的同学看看台上的王鸥,又看看终于抬起头的吴映洁,所以,这是磕到了?也不枉她们传了这么久。


“老师,早上好。”

远远的,王鸥就看见吴映洁站在她家小区大门对面,朝她招了招手便跑了来,走近才向她打了声招呼,又举了举手里的早餐,递给她来。

“我,我不要,你怎么跑我家来了?”王鸥抬手看看表,“你快迟到了。”

吴映洁耸耸肩:“谁知道你现在才出来,不当班主任了就这么懒。”

话音未落,一段皓玉般的手臂就伸到了她眼前,那人有些气恼的声音同时响起。

“拜托小孩,你的到校时间是七点半,我的上班时间是八点,现在七点二十五,你说我懒?这栋楼都找不出几个和我一样去这么早的吧?”

吴映洁揉揉鼻子:“好嘛,是我懒……哎你刚叫我什么?”

“吴映洁啊。”

“不是……哎算了,早餐你先拿好,我要快点走了,”吴映洁说着就要把手里的东西塞到王鸥手里,“谁让你在那么多人前揭穿我,身份曝光,我只能一大早跑来了。”

“你怪我?我不能要……你等了多久?”触到她的手,微凉的温度让王鸥皱了皱眉。

“唔也没多久,我六点半出的家门。反正我今天迟到就是你的锅。”

王鸥在心里算了算,从她家到自己家不过十分钟,就算算上买早餐的时间,这孩子也等了四十分钟有余了。

“我警告你嗷,下不为例。”王鸥还是接过,触手却是温温的,刚刚好。

入秋早晨的温度并不高,她的视线落在身边人敞开的校服上,一时心里有些五味杂陈。

她不知道,以后的次次都成了这样的下不为例。

“嘿知道了,这可都是你喜欢的,”吴映洁凑近,热气打在她耳廓上,“不说了,我再不走真要迟到了。”

“等等……”王鸥开口想询问她怎么知道自己的喜好,转念一想,凭着之前的相处,她知道也没什么奇怪的,接下来却鬼使神差地吐出了几个字,“我和你一起吧。”

“我是要跑去的,老师你这……”吴映洁指了指王鸥脚下的高跟鞋。

王鸥神秘地笑笑:“这就是你孤陋寡闻了,姐这几年的功力也不是白练的。”

那个早晨街上的人都看到一个高个子的女人拉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狂奔,多半是哪家的孩子又不省心了,累的都是家长啊,路人难免叹口气。

然后,还是迟到了。

吴映洁看着想给自己家长打电话的班主任,心里开始计算起等会该怎么编理由,是身体不适还是扶了个老奶奶,正在绞尽脑汁,一抹白色的身影出现在了视野里。

王鸥撒起谎来也是面不改色,同为谎话,老师的身份倒显得她可信度尤为高些,班主任也只是狐疑地看看两人,最后作罢。

“没想到王老师也会撒谎,不是为人师表吗?就这么教学生的?”

“还不是因为你这小孩,以后不许这样了,”王鸥恨恨地捏了捏吴映洁的鼻尖,一瞬又像被烫了似的收回手,“你还是叫我姐吧,好久没被叫过老师了……都叫老了。”

“我才不是小孩,我明年就满十八了,也没比姐小几岁吧,”吴映洁做了个鬼脸,“你可以叫我鬼鬼,和我亲近的人都这么叫的。”

王鸥心头微颤,面上如常:“所以真是个小鬼咯。”

“……随你怎么叫吧。”


(7)

“吴映洁同学在吗?王姐叫你来一下,”隔壁班的同学在门口叫人,“来我们班。”

吴映洁一头雾水地跟在后面,进了隔壁教室,那人就站在离门口不远的地方,看着她进来,笑意盈盈。

“你找我?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找你?这节课下了来我办公室。”

“干嘛?”

“让你来你就来,哪那么多话!回去上课去!”王鸥没想到这小孩刨根问底,有些口不择言后,班里的人都低低地笑出了声,“笑什么,怎么?今天作业太少了?”

吴映洁识趣地退了出来,再晚一步那些幽怨的眼神大概会把她禁锢在原地了。

“所以,你就是为了给我这个?”吴映洁看着手里的蛋糕,有些懵逼,“今天是谁生日吗?”

“不是……就是想给你,行了拿了赶紧走。”王鸥推了她一下,低下头开始整理自己的教案。

后来王鸥也是像逗小孩一般今天给吴映洁塞个零食,明天又让她带走瓶奶,却从来没有告诉过她,一年前的那天,是她数学成绩第一次有所进步的日子。

“哎这王姐给你的?她叫你去就这事?我也想吃……”

“一边去,这我姐给我的。”


(8)

“要考试了你跑我这来干什么?还不快回去准备?”王鸥看了眼办公室里正拆密封袋的众人,忙把吴映洁推了出去,自己也跟了出来。

“我……我想借下你的表,我忘了带了……”吴映洁小声道。

“你这小鬼,怎么不把自己忘了,”这样说着,王鸥还是脱下表来递给她,又点了点她的脑门,“好好考嗷。”

吴映洁攥着手里的尚有余温的表盘,一股暖流从手心和头上汇集到心里。

“恩!”

“怎么样?”王鸥一边带表一边问。

“还可以。”吴映洁看着她的手腕,有些愣愣地出神。

“你这小鬼看什么呢?看呆了都。”王鸥在她眼前摆摆手。

“没就……我就觉得你挺好看的。”说完那人就一溜烟跑掉了。

“是嘛,我也觉得我挺好看的,不过她刚盯的真的是我的脸吗?”王鸥摸了摸脸,自言自语道,又回忆了一下刚刚的场景,“呀,这死小孩到底是在看哪里!”


(9)

“吴映洁,王姐今天穿的不太一样哎,你也不管管?”

“关我什么事。”这样说着,吴映洁还是偷偷抬眼,王鸥今天穿的是一件白色短袖,正面看没什么特别的,背面是有些微透的衣料,玲珑的曲线一览无余。

吴映洁脸红了。

“吴映洁同学,回答一下这道题。”正出神就被始作俑者点了起来。

那道题并不难,吴映洁却回答地磕磕绊绊,在班里格外安静的情况下,一声轻笑显得尤为突兀,吴映洁侧头,屋外柔和的光正好斜斜映在王鸥的眼里,笑意化了一潭秋水,她正遮着嘴,不小心露出的唇角却意外暴露了她此刻的好心情。


“小鬼你干嘛?”王鸥突然被搂进怀里,愣神的功夫身上已经多了件衣服。

“盖着,不能让别人看见。”吴映洁鼓着两颊,像只保护自己食物的小仓鼠。

王鸥好笑地戳了戳,随口说道:“怎么,你吃醋啦?这么喜欢我?”

“恩。”

流动的空气似乎突然降到最低冻住,两人俱是一愣,无言。

良久,王鸥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车水马龙,喧嚣繁闹,缓缓开了口:“小鬼啊,你以后会遇见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会有更多优秀的人,会有更开阔的视野,那时候你就不会觉得现在的人有多么值得上心,有多么难忘了,别一叶障目,我只是你灿烂人生里连尘芥都算不上的一小笔,可能过了这两年你连我是谁都想不起来了,你现在应该努力,而不是想这些有的没的,你已经过了看童话故事的年龄了。”

“不会的,忘了谁我都不可能忘记你,”吴映洁摇摇头,眼睛里溢满了认真,“我不敢保证说我以后会一直喜欢你,会喜欢你很久很久,但是现在,我喜欢你,这一刻是的,至少在我毕业前都会是的,或许我以后真的会遇见很多很优秀的人,但我相信你会永远在这里,”吴映洁指了指心口,“我也会对我自己负责。”

“我怎么忘了,我们小鬼是个长情的人啊,”王鸥揉了揉吴映洁的头发,笑得有些释然,“你这个朋友姐交了,可要好好学习啊,等你以后飞黄腾达了包养姐。”

“……好。”吴映洁眼里的光闪了闪,有藤蔓从心尖抽出,爬了上来,裹起了一轮皎洁。

她只能借着她眼里的太阳。

就像她清楚地知道未来她也会是众人里最耀眼夺目的那个,然后那亮光在她心头长成一颗朱砂痣,和她早就选择盖起的白月光交相辉映。


“我以后也可以来看你吗?像你那些毕业的学生一样。”

“当然,我尤其欢迎你来。”

“为什么?”

“……和你格外投缘。”


(10)

新消息的提示音吵醒了陷在回忆里的人。

“吴映洁呢?怎么不见她出来维护王姐?”

“就是就是,她不是最爱王姐了吗?”

“人家该是认真听着王姐的课呢,哪跟你们一样。”

“哎哎哎别吹了,你们看那个链接里的最新回答。”

“卧槽,我被喂粮了?!!”

“吴啊我在这给你打掩护,你咋在论坛实名制了呢?!”

“锤了锤了,女神被抢我咋这么开心。”

“你啥时候通的网,人家俩都按戳戳官宣多少次了。”

……

“以上这些人我都截图了。”

“?”

“??”

“??!”

“!!!”

“是谁把王姐拉进来的!”

屏幕上的人头也没抬:“刚刚逃了网课的都去把我这节课的ppt原模原样地抄三遍,一个图标符号都不能变!”

“王姐你听我狡辩……哎不是解释。”

“我们的意思是老师爱穿什么是人家自己的事,自己穿着开心就好。”

“对对对,咱又不是为了养他们的眼。”

“是啊王姐我们是在给你打抱不平啊。”

……

“六遍。”

那人终于抬头,冲着摄像头弯了弯眉眼。

“至于吴映洁你,老师很期待开学见到你呢。”


(11)

“我反对。

她只在我面前这样就好。”


少年人的心情总是多变,可年少时爱的人会一直爱着。


—————————————————————————

一个比较开放的结局(?)

师生恋真的难

在想要不要有时间改成长篇

(这篇的ooc求轻捶 我在想她们是老师学生该是什么样了 可我想着想着就只想一手抱一个麻利开溜了_| ̄|○)

评论(23)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